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雨花区红星村社区开展“垃圾不落地 举止更文明”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22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进行垃圾清扫。受访单位供图
志愿者在进行垃圾清扫。受访单位供图

城市多一份清洁,生活多一份和谐,为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红星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井莲路为试点,集中开展“垃圾不落地 举止更文明”主题活动。

着重向辖区各物业、沿街商铺宣传活动内容、指导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不落地”整治行动,坚决摒弃“乱扔垃圾”的陋习,爱护门前、门后卫生,争当文明市民,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活动伊始,全体志愿者发出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不落地 举止更文明”活动中来,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群众纠正随手乱扔垃圾,车窗抛物,随地吐痰等行为;走进酒店、餐饮门店、等向单位传递文明经营理念,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物尽其用,减少废弃。

走入物业小区、家庭向居民发放“垃圾不落地”倡议书,共同打造更加美丽清洁的幸福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社区在井莲路沿线增设垃圾桶30个,垃圾站原本乱扔乱丢、污水横流形成的“垃圾角”也被清扫一空,今后将规范丢入垃圾桶,不造成环境污染。

此次活动加深商户居民的环保理念,引导商户居民自觉落实垃圾不乱丢、文明丢、正确丢,从源头遏制城市垃圾污染,真正的使“垃圾不落地”落到实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吴梦依)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