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新宁:“戏曲进乡村”乐了一方百姓

2022年12月26日20: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湖南新宁县巡田乡桂山村,一场内容丰富的“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正在这里进行,给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节目《智取威虎山》更是赢得观众的连连喝彩,直呼过瘾。据悉,截至目前,该县“戏曲进乡村”演出活动已在辖区16个乡镇开展了172场,深受当地百姓的喜爱。

“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是该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民生工程。该县文化部门积极组织,精心编排,通过“戏曲进乡村”活动,不断丰富百姓的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该县“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在节目的编排上,注重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演出内容丰富,节目精彩纷呈。演出活动紧紧围绕“戏曲”这个关键词,力求每个节目都能够自然地传递出浓浓的戏曲神韵。演出活动中,演员们不但表演了花鼓戏《补锅》《刘海砍樵》、京剧《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等广大百姓耳熟能详的传统戏剧节目,还献上了惠民生、贴民心、接地气的《百善孝为先》《局长看娘》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原创剧目,尤其是节目《百善孝为先》,更是激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每场演出活动结束时,当地群众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精彩节目下乡演出。(杨坚 雷良军 刘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