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市场监管“年关守护”行动启动

2022年12月27日09:0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场监管“年关守护”行动启动

12月26日上午召开的湖南省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3)”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透露,为确保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从即日起至 2023年2月1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3)”行动。

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3)”行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同时开展节日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打击传销、市场综合执法等专项执法检查,切实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防止和遏制较大及其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守护市场安全。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打非治违”三年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彻底治理一批风险隐患,曝光一批价格欺诈、哄抬价格、虚假促销、侵权假冒等典型案例,取缔一批非法单位,公布一批联合惩戒“黑名单”。(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刘灵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