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邵东发布4个“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榜额2200万元

2022年12月29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你有难题“发榜”,我凭本事“揭榜”。12月28日,湖南邵东市首批“揭榜挂帅”科技项目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邵东市“发榜”了今年4个“揭榜挂帅”项目榜单,诚邀天下英才揭榜攻关。项目榜单最高榜额800万元,总榜额达2200万元。

“揭榜挂帅”制度是邵东市引才路径变革的一次探索,旨在借全国智慧,对邵东市重点企业在前沿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方面有迫切需求、且依靠自身科技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实行重点项目攻关。

在前期征集的基础上,经层层筛选和论证,本次新闻发布会共发布了4个“揭榜挂帅”项目,覆盖邵东五金、中医药、打火机、皮具箱包四大产业链中的4家重点企业,主要包括玉竹良种提纯复壮与种苗快繁技术体系研发、箱包智能化生产线研究、一种打火机出气恒流阀的研发、全自动智能电镀生产线等技术需求难题。

如榜额800万元的“一种打火机出气恒流阀的研发”项目,攻关任务为解决目前可调节阀火焰大小变化不稳定、受温度影响较大的“卡脖子”问题,实现技术自主可控,为国内打火机进军欧美市场提供关键材料支撑。

据邵东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揭榜单位须为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独立法人单位,鼓励企业牵头、联合行业上下游产学研科研力量组建创新联合体揭榜,要求在“揭榜挂帅”项目所属技术领域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具备完成任务所需的人才团队、科研场地、科研设备等条件。(刘旭东 姚知知 赵宇峰)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