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湘潭市雨湖区河小青守护母亲河生态美

2023年01月0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河小青参与清理湘江净滩行动。单位供图
河小青参与清理湘江净滩行动。单位供图

近日,湘潭市雨湖区志愿者协会在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河小青行动中心开展的湖南河小青行动中心建设2022年验收评估中,被评为县区级优秀河小青行动中心运营组织,该结果是通过市县自评、实地督导、查看资料、集中答辩、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验收而荣获。

据悉,湘潭市雨湖区志愿者协会从运营河小青行动中心伊始,在每周的巡河净滩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雨湖区志愿者,他们手拿垃圾袋在湘江一带进行净滩行动,对河滩上的塑料废弃物、烟头、废纸屑等垃圾进行捡拾,并对周边环境及时进行监督。在每月的“保护母亲河,我是河小青”主题活动中,雨湖区志愿者协会多次在区内中、小学开展“青趣分类”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保护母亲河,我是雨湖区河小青”等河小青宣讲及相关志愿者培训,在趣味游戏、知识科普等环节中寓教于乐,吸引了辖区内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宣传河小青、争做河小青的文明实践中来。

雨湖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柳介绍道:雨湖区河小青行动中心面向全区社会人士、各大高校招募志愿者组建成了由18名管理人员、268名志愿者的核心队伍。

截至2022年底,在清理湘江净滩行动中,共开展净滩行动25次、清理河道垃圾总重13120公斤、号召净滩参与人数达1312人;在守护母亲河监督行动中,共开展巡河活动4次、集结巡河参与者7人;在文明护河宣传行动中,共开展宣讲场次7次、影响宣传参与者249人。激起了河小青爱护母亲河、守护母亲河的热潮。(郭喜)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