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党的二十大代表走基层 流动党员回乡听党课、谋发展、建家乡

2023年01月21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宁乡市东湖塘镇请来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返乡流动党员“补训”“充电”。

在东湖塘镇泉塘湾村王家湾党史教育基地,大家齐聚一堂,认真聆听陈艳代表宣讲。陈艳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奋斗”等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作了深入阐释,并对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生动阐述。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聆听了党课,了解了家乡发展,而且学习了我们镇流动党员管理新模式,让我离乡不离党。”一直在深圳务工的东湖塘镇太平桥村流动党员王赞文表示。

据介绍,东湖塘镇在每个村(社区)建立了专门的流出党员党支部,在镇级层面建立了统一的流入党员党支部,避免流动党员在各支部“插花”现象,做到“流动不乱动”。

宣讲开始前,流动党员们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新建的王家湾美丽宜居村庄和党史教育基地。1961年,时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刘少奇回湖南蹲点调查44天,他回乡调查的第一站就是王家湾。经过建设,如今的王家湾公路笔直,风景宜人,人居环境大幅改善,村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方以 肖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