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微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隆回基层落地开花

2022年12月21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带着喜悦和欣慰,盘点隆回非凡十年的发展成就、民生福祉;带着信心和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建设现代化新隆回“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个冬天,一场迅速兴起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让隆回大地看得到春的生机、夏的火热、秋的收获。

在各级领导带头宣讲、县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各地各部门开展专题宣讲,以及线上线下同步宣讲的同时,隆回县还创新宣讲方式,从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发改局等13个单位抽调部分“在党50年”老干部老党员、年轻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34人,组成“在党50年”话“隆回非凡十年”基层微宣讲小分队。

这支小分队按不同工作领域分成11个组,每组各有一名老、中、青队员。他们的任务是,以微宣讲等多种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作为微宣讲团成员,深感光荣和责任重大。”隆回县委党校教员周叶林认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微宣讲应从三个方面努力,“一要精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并牢记于心。二要精读,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领悟精髓,用于指导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三要精做,精心准备微宣讲课件,打造好宣讲视频,认真做好每一场宣讲。”

隆回县财政局干部王欣是一名拥有12年党龄的“90后”,在大学期间就加入了党组织。她说她的外公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王欣对党充满感情:“接下来我将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从伟大变革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竭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路。”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能让干部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政策方针,更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心聚力,加快发展。”有着22年党龄的微宣讲小分队队长刘青云如是说。据他介绍,小分队结合隆回各领域的十年成就,已精心制作了10多个短视频,获得良好反响。后期将采取短视频网上宣讲+进村入组现场宣讲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宣讲活动在基层深入开展。(贺旭艳 魏志坚 陈斌)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