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湘江新区发布万名中高端人才引进需求 岗位最高年薪达300万元

2023年02月05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进行颁奖。受访单位供图
现场进行颁奖。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5日电 (记者 林洛頫)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2月4日晚,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举行“智汇潇湘 才聚新区”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现场发布了2023年湘江新区发布了1万个中高端人才岗位引进需求。

人才是推动产业发展的根基。湖南湘江新区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全力创建长沙国家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核心区;新区通过构建“产业引才、园区聚才、企业用才”三位一体引才服务体系,汇聚天下英才来新区发展创业。

2022年,湘江新区新引进高精尖人才24人、紧缺急需人才61人。累计柔性引进两院院士36名,入选国家和省市人才计划2400余人次,强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有力支持支撑了新区转型创新发展。

现场,湘江新区特意设置了引才直播间,集中发布2023年中高端人才引进需求。中联重科、智能驾驶研究院、水羊集团、华自科技等260家重点企业,通过直播间发布需求职位1万个,其中对于青年科技人才的需求超7800人,对于博士层次人才的需求达1428人。

从发布的岗位薪酬待遇看,岗位平均年薪30万元,最高年薪300万元,50万元及以上年薪岗位多达3085个;经营管理类岗位大多为经理层及以上职级;技术研发类岗位中,专家及以上层次人才的需求量超过230人,技术研发人才需求总数达到8180人。

此次发布的岗位涵盖湘江新区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检验检测等15条重点产业链,人才的引入将有力支撑着新区转型创新发展。

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表示:2023年新区将始终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奋力打造人才工作“升级版”,加快建设“高能级”人才平台,加紧出台“高效益”人才政策,加力营造“高品质”人才生态,让人才在新区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生活有品质。

2022年,“三区合一”后的湖南湘江新区,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对人才的渴求前所未有,借助此次万名人才引进需求的发布,湘江新区诚邀八方英才前来创业、投资、落户,新区将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生命周期服务,共同谱写“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崭新篇章。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