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2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4月21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湘江西岸春潮涌,项目攻坚气势虹。4月20日下午,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片区分会场活动在岳麓高新区拓普联科研发生产基地举行。现场,拓普联科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26个集中开工,总投资148.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54亿元,掀起了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谭勇宣布开工,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岳麓区委书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周凡,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锋等参加。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岳麓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吹响项目攻坚“集结号”,全面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湖南湘江新区开工项目6个、岳麓区开工项目20个。其中,涵盖产业发展项目14个、社会民生项目6个、基础设项目6个,具有体量大、投资实、结构优、拉动强的特点,必将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必将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6亿元以上,带动就业8800人左右,将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康镇麟在讲话中表示,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作为实施强省会战略的主阵地、排头兵、先锋队,精心谋项目、用心推项目,特别是产业升级、城市提能、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等领域的重大项目,接连落子、接续推进、接力达效,奋力书写了湘江西岸重大项目建设的精彩篇章。

“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为加快长沙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康镇麟表示,湖南湘江新区和岳麓区要紧紧把握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切实把强省会战略部署贯彻在行动上、落实到项目上。

“今天,我们举行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区片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这既是贯彻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强省会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狠抓项目、大干快上的誓师动员。”周凡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岳麓区将按照“强省会、勇担当”作风建设年要求,大力开展“产业项目建设提速年”,始终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奔跑在促项目建设、兴产业发展的赛道上,努力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区直部门和街镇要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真正做到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周密组织、科学调度,力促项目高效率建设、高标准竣工、高效益达产,努力交出落实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章迎春 谢明羽)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