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株洲:紧贴实战大练兵 森林防火不松懈

2023年02月07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前方指挥部进行作战力量部署。株洲消防供图
前方指挥部进行作战力量部署。株洲消防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火势在蔓延,电力局迅速切断高压线;周边居民及时进行紧急疏散……近日,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举行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南洲镇田家湾村突发森林火灾,镇村应急队员迅速进行扑救,但火势无法得到有效控制,立即向森林防火指挥部请求增援。

消防车及增援力量到场后,无人机侦查组配合形成火灾现场图。6个灭火扑救分队使用油锯、森林高扬程泵、风力灭火机等工具设备,在不同方位迅速建立阻火隔离带,并进一步扑灭明火,清理余火。

演练还模拟了紧急避险:因风向突变,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进行紧急撤离。其中2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双绳技术系统下降撤离。

此次演练紧贴实战、紧扣实景、真扑实火,检验了当地多部门联动灭火作战能力。(刘宾、曾美丽)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