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葛家镇: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3年02月10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抓好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浏阳市葛家镇组织辖区内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和养殖户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安全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邀请了市应急局、枨冲市场管理所、枨冲供电所的相关负责人对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动火吊装作业、安全用电和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等方面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企业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

为服务好企业,安全顺利的复工复产,镇经发办对工贸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复工复产指导、服务。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帮助18家企业,完成271人用工缺口招聘,后续指导企业在线上专业招聘平台自主发布招聘信息。镇农业农村办对养殖行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

春节过后,镇应急办启动辖区节后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联厂安监员对所联系的企业开展“三个一”工作,对照图纸全厂核对一次,参加辖区企业一次复工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并做好政策宣教,立即开展一次“四超三违两改”专项治理。深入辖区19家烟花爆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企业对防静电设施等进行智能化改造。在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严把生产安全关,助推企业平稳安全复工复产。(宋露)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