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绥宁:“法治金牌讲师团”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2023年02月21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绥宁县司法局组织“法治金牌讲师团”成员深入到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每到一所校园,各讲师团成员分别就如何远离毒品、青春期防护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受到师生的欢迎,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开展此次活动的“法治金牌讲师团”由绥宁县各单位推荐一至两名思想觉悟高,政治立场坚定,具有一定法律知识和一定宣讲口才的教师、妇联干部、政法干警、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心理咨询师列入该县法治讲师人才库,再通过授课比武、学员互评打分,专家评课,层层筛选,择优选出人员组建而成。然后,各讲师团成员分别提供一篇讲课提纲,县司法局在此基础上由进行整理汇编,形成精品讲课提纲,保证讲稿质量。

如何打造精品课堂?今年春节前夕,绥宁县司法局组织讲师团成员举办了第一场绥宁县儿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公益讲师培训。通过实地现场演示,向讲师们传授如何向孩子们传播符合年龄认知的性健康知识,如何用孩子们乐于接受的方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课后老师们再分组进行试讲演练,精心打磨课堂。

为确保此轮法治宣传“金牌讲师团”进校园普法活动圆满成功,绥宁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等部门主动成为后盾单位,随时为金牌讲师们提供讲课素材和身边的真实案例,丰富讲课内容,并积极反馈授课效果,提出改进意见,并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黄君平 肖莉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