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星沙街道: 以商引商 擦亮“口碑” 做大“朋友圈” 

2023年02月2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沙市汉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赖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将公司成功落户长沙县星沙街道华润置地广场。

“能有本地人主动找上门来说想回乡创业,着实让我们吃惊。”长沙县星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后来经了解才知,在此之前,赖炯已先后考察了多地投资环境,最后在同乡的介绍下来到星沙街道,并“一见钟情”。

这一个月来在星沙的经历,优质的营商环境让赖炯印象颇深。提及迅速在星沙街道注册公司创业,他连连点赞:“星沙街道工作人员用最短时间帮助我们注册落地、解决办公场地、介绍惠企政策,和星沙街道的干部接触后,我感觉大家干劲都特别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正是我们这些企业创业所需要的。”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的信息,人脉等渠道远超其他领域的人士。每一家落户企业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朋友圈”,由户企业”呼亲唤友”,对招商企业而言,就是星沙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在于一个‘诚’字。”星沙街道努力当好“服务员”,真心实意为企业主体做好服务,从前期洽谈到项目入驻,从项目建设到项目投产,为投资商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的保姆式服务。每逢重要时期,星沙街道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并齐心协力解决。

正是这些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的有益实践,促使企业家来星沙街道创业。

星沙街道因势利导,招募企业“招商大使”,以企业吸引好项目、好企业。

“在星沙街道12年,这里的政策和服务我再清楚不过,在平时的研讨会、交流会我都会把星沙街道的政策分享给大家,吸引更多企业来这里发展。”长沙麦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李素勤就是一名企业“招商大使”,赖炯也正是从她这里了解,从而慕名而来。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湘商回归工作,星沙街道建强机制,激发湘商回归“新活力”,成立星沙街道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各级各部门积极主动靠前,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为企业在星沙发展壮大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

下一步,长沙县星沙街道将持续深化政企合作,深入开展“以商招商”,加强资源共享和联动协作,不断发展壮大产业链条,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星沙,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同时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鼓足干劲,积极增资扩产,持续创造新的业绩,助推星沙街道首季度“开门红”,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刘思源  孙志彦 韦玉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