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永州税务:召开稽查条线警示教育大会 出台“十个严禁”

2023年02月22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单位供图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单位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践行“四严”要求,2月2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稽查条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伟主持,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谢程鹏,部分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全市税务系统稽查条线全体在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来自永州税务系统的3名“清廉税务®永州故事会”宣讲团成员,运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了廉政宣讲,案例生动,案情警醒。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谢程鹏通报了税务系统稽查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人深省。

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张伟宣读了全市税务稽查系统“十个严禁”,从选案、立案、审理、定案、移送等稽查工作全部流程,重点对稽查人员在办案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十个方面的行为作了禁止性规定,进一步强化对稽查干部的监督和制约,规范税务稽查执法行为,让“在监督下办案”成为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稽查氛围。8名稽查条线税务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十个严禁”的要求,不碰底线,不触红线,严格规范执法。

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税务系统稽查执法风险防范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市税务系统稽查干部要围绕“阳光、廉洁、智慧、活力、幸福”稽查工作目标以及全面落实稽查执法“十个严禁”两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力争打造出一支“懂政治、守纪律、会查账”的稽查铁军,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贡献永州税务稽查力量。(唐燕、王虹凯、欧阳国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