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人社:强省会、促发展

长沙人社:群众有需求 服务不“打烊”

2023年02月23日14:44 |
小字号

办事大厅现场(单位供图)
办事大厅现场(单位供图)

在长沙市人社局社保服务大厅,办事窗口前人头攒动,大厅的接待量明显比平时多了不少,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现场井然有序。

据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近期《关于公布2023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遗属待遇计发基数的通知》(湘人社发〔2023〕9号)文件公布,连日来,市人社局社保服务大厅内申请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遗属待遇申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社保服务大厅业务量剧增,大大超出了日常业务办理量。

为应对业务量的增长,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增派志愿者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热情耐心地引导群众有序办理遗属待遇申领。此外,为确保市民办事顺畅,不让群众多跑腿、再跑腿,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延时服务。所有窗口工作人员顾不上吃饭休息,耐心接待办事群众,直到最后一笔业务办结才下班。

当天,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累计办理了345笔遗属待遇申领业务。预计业务量剧增的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为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在继续开展延时服务的同时,将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安排,推进遗属待遇申领“网上办”,提升经办效率,让群众有更好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来源:长沙市人社局)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