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宣讲进“集市” 二十大精神放光芒

2023年02月24日22: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二十大报告意深长,十五部分记胸膛,三万余字闪金光,字字句句暖心房……”2月23日,在长沙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长沙县“五老红”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快板——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宣讲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快板宣讲的主角是长沙县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汪建科,他今年67岁,既是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普通党员,又是一名优秀志愿者。从自己创办的企业退休后,王建科积极投身社区“五老红”志愿服务活动,是社区老年学校舞蹈艺术班的骨干学员,更是“长沙快板”的传承人。他的快板宣讲围绕中心大局,非常接地气,能让居民百姓产生共鸣,快板作品“颂歌献给伟大的党”“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已打遍星沙大地。

据悉,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自成立以来已通过宣讲+文艺、宣讲+文化、宣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宣讲 36 次。今年,长沙县将继续鼓励引导老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银发高歌新时代·首善五老颂党恩”宣讲活动,推动宣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两新”组织、进网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入党员群众的心中。(刘福辉 黎晓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