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法律顾问驻点 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2月2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法律意识,满足农村地区广大村民法律生活需求,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近日,长沙县司法局派驻高桥司法所邀请驻点法律顾问来到高桥镇金桥村,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活动,引导居民合理运用法律手段,通过法律途径依法实现诉求。

活动现场,法律顾问通过法律知识问答方式,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解答并给出合理的建议,并以邻里纠纷、山林土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几类村民关注的纠纷重点进行讲解,同时建议大家在遇到问题时要保持冷静,学会正确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驻点法律顾问现场答疑解惑,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法律服务,这项举措真的太好了”。村民吴女士表示。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农村地区对法律知识的需求越来越大,让专业法律服务走进农村、贴近群众,一对一为群众解答问题,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既贴近了村民,又能实际解决问题,把各种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阶段,维护了一方的平安和稳定,推动了平安和谐村社区的创建。今后,高桥镇将持续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服务,将法律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满足村民群众的法律需求。”长沙县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周远洋)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