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洞阳镇: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3年02月27日14: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浏阳市洞阳镇西园村村委门口有不少村民驻足观看贴着大红纸的公示栏,内容是西园村瓜唪屋场的建设方案,这是经党总支提议、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后产生的可行性实施方案。

“这‘四议两公开’让大家心里亮堂啊!”当地村民老苏表示。自巡察反馈少数工程建设未履行四议两公开的问题后,洞阳镇党委迅速自查,建立常态化机制,督促监督各党总支按照程序推进屋场建设,收获了村民的好评。

这是洞阳镇巡察整改的一个缩影,自巡察以来,洞阳镇党委按“件件抓整改,事事有结果”要求,从快从实严抓巡察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整顿干部党员作风,提升党组织质效,运用巡察整改促进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洞阳镇党委先后召开多次党委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认领、剖析原因、列出举措。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制定详细的《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实行挂图作战,建立销号制度,确保反馈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同时,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改进作风建设、提高党建水平、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以“干部能力提升年”为抓手,重点整治干部作风慵懒散、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及酒驾、醉驾等问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以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为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重点铺排“六大行动”(即能力提升、敲门宣传、智能预警、联防联控、创建提升、城乡同步),根据巡察整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集中整改办理,力求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据悉,该镇巡察反馈的3个方面4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6项,基本完成整改4项;办结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1件,依据线索立案调查4人,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5人;新建酒驾相关管理制度2项,修订完善“三重一大”、项目、财经、会议、内务管理等制度10余项。巡察整改后,干部作风得到明显转变,2022年7月至今,全体镇村干部“黄赌毒酒驾(醉驾)”四类问题零发生,各项工作进展明显,成功打造全省首个智慧林火预警平台,多次及时预警森林火灾,减少火灾的损失,林业工作获评湖南省林长制先进单位;长东村“三格化粪池+微型人工湿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模式获评省环委办“十佳典型案例”;洞阳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卫生院搬迁、矮桥小学等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逐步落地,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下一步,洞阳镇党委将围绕清廉洞阳、平安洞阳、整洁洞阳建设目标,强化统筹结合,将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相结合,与推动金阳新城强势崛起各项工作相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巡察整改促工作提升,以工作成效检验整改效果。(吴骏 朱石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