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湖南税务:“小窗口”也有“大温暖”

2023年03月13日19: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3月13日电 “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我们一线医护人员在‘送政策、问需求、送服务’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为你们点赞。”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涤向来访的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一级巡视员方吉杰表示,税务部门的服务精准又精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通过“非接触式”服务,远程辅导医护人员办理涉税业务,让医务工作者感受到了税务的贴心和暖心。

今年来,为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湖南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优化扩充省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设置,加强与自然资源、人社、医保、林业等部门的联办服务,实现“进一家门,办多件事”。

自2023年1月1日森林植被恢复费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以来,湖南税务部门创新税费征收方式,进一步打通征收渠道,在既不改变征管属地管理原则,又不改变收入级次的基础上,实现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全省通办”。

用地项目跨多个区域的缴费人在全省通办窗口办理跨区域税源登记、申报并缴费成功后,即可开具森林植被恢复费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和领取林地审核同意书,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真实体验“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税收获得感和幸福感。

“你们的服务周到、业务娴熟、办事高效,小窗口也有大能量!”日前,湖南省新宁县龙口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向省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赠送了一面绣有“热情服务,尽职高效”的锦旗。省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政务服务部副部长夏歧辉也高度认可税务窗口工作,认为税务窗口有作为、有奉献、有成绩,称得上是省政务服务大厅的明星窗口。

接下来,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将扎实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推动多个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打造“身在湖南办事不难”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税务力量。(刘倩)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