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永安镇:“睦邻党建”让邻里服务更有“温度”

2023年03月20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永安镇供图。
活动现场,永安镇供图。

“我这胳膊肘疼了好几天,肖医生不仅给我按好了,还免费送了好几盒药,这在外面买都要好几百元嘞!”村民胡宏杰拎着爱心药品,脸上挂满笑容。这是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3月17日“睦邻党建”主题服务活动上的一幕。

在湾里屋场,村民们早早便开始等候,而现场30余名来自邻里守心团的“红马甲”们则早已忙碌了多时,这是芦塘村一季度“睦邻党建”主题活动现场。“村民来点单、代表来实施”,为发挥“邻里守心团”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中坚力量,芦塘村党总支在前期征求村民诉求的基础上,引导湾里屋场“邻里守心团”邀请到农工党开福区委的7位医疗专家、2位律师开展专家义诊、法律咨询,结对共建的市场局经开分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开展假货识别、产权保护知识宣讲,并组织村民代表开展“爱心义剪”“以书换蔬”等志愿服务活动。

“张爷爷您慢点,小心淋雨。”天气转冷,屋场入口,村民代表张兰小心翼翼地将她的联户对象送到义诊区。来自泌尿外科、神经内科、感染内科等领域的七位专家热情接诊,细致解答群众的健康问题,开具健康处方,进行用药指导,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健康知识。“以书换蔬”展台前,村民们将一袋袋新鲜健康的农家蔬菜提回了家,捐出一套套科普读物、儿童绘本等,充实芦塘村“复兴少年宫”的书柜;交通禁毒知识抢答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举起双手挥舞,生怕没能够获得答题机会,错失了精美的礼品……

“这次‘睦邻党建’主题活动,结合文章做得好,与群众的所需所盼同频共振,践行了我们推行的‘活动主题计划式与点单式相结合、服务主体请进来与沉下去相结合’的服务模式。老百姓们反响很好,对村民代表贴心服务高度认可!”永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永安镇将继续推进“睦邻党建”机制建设,以村民代表为发力点,以民情互动为着力点,以居民诉求为切入点,不断强化“邻里守心团”作用发挥,让邻里服务更有“温度”。(刘迪曦)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