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甲流高发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春季传染病防护”公益课堂进校园

2023年04月07日15:45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小朋友们,你们平时都是怎么做手卫生的呀?”“得了流感会怎么样呢?”“我们应该怎么样预防流感呀?”……

近日,流感、新冠、手足口、诺如病毒、麻疹、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等传染病多发,应对此类春季高发传染病,做好儿童传染病的预防尤为重要。3月31日,草莓妈妈学院的付丽君老师来到恒大童世界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来春季传染病防护小知识。课堂上寓教于乐,进行有趣的互动,小朋友们现场争相举手回答问题,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幼儿园的老师表示:“感谢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的老师百忙之中为我们上课,小朋友们在班内很容易共同感染某一类疾病,今天的课程小朋友们都学有所获,也很有必要,相信这节课可以给他们带来一些卫生习惯的改变,以后园里也会邀请家长朋友一起参与。”

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们在校园的生命健康安全,除了开展流行性传染病的预防教育,湖南妇女儿童医院针对突发情况,还为老师们针对性地开设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培训,以及外伤紧急临时处置等课程。

据悉,从2021年起,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就开始组织医生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开展为妇女儿童提供健康指导的“三进”公益活动。2023年,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统战工作部(群团工作部)指导下,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与岳麓区妇联紧密合作,为更多人群提供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体检、科普活动,共同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守护妇女儿童以及更多人群的健康。

目前,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已开展义诊14场、健康讲座23场、急救培训4场、健康筛查5场,覆盖人群4391人。(通讯员 易雅婷)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