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吉首公安走进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4月1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院坝小讲堂”、反诈宣传。单位供图.
“院坝小讲堂”、反诈宣传。单位供图.

春耕时节“警”相随,田间地头护农安。近日,湖南吉首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组织党员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在助三农保春耕的同时,结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助农采茶、“院坝小讲堂”、反诈宣传等系列活动,让党旗在春耕备耕一线高高飘扬。

袅袅茶语,沁人心脾。红色党旗飘扬在绿油油的茶园,红旗门派出所党支部的党员们化身采茶人,走进湘西国香黄金茶园,与茶农一同开展新茶采摘工作。他们腰间挂着小竹篓在茶园穿梭,一边采摘新芽,一边向茶农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同时宣传讲解反诈知识。“是呀,前两天我还接到一个电话叫我转钱,我马上就挂了,多亏你们宣传得好啊!”一位茶农开心地说道。

乡间传党音,声声入民心。在吉首马颈坳镇,党员民警坐在小板凳上,围坐在居民身边,和群众“拉家常”,采取“板凳座谈”“路边交流”等方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聊十八大以来生活水平、人居环境、家庭收入等喜人变化,将国家政策、惠民工程等传达到“最后一公里”。“宣讲很接地气又深入人心,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会上村民们纷纷热情发言。

一直以来,吉首市公安局心系“三农”,常怀“三农”,无论是春耕好时节,还是秋季丰收日,公安民警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工作之余,常常走进田间地头,为吉首市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公安力量支撑。(丁丹、张红军、宋利华)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