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湖南湘西州公安机关现场执法警务实战教官培训开班

2023年04月1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执法安全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现场。单位供图
执法安全警务实战教官培训现场。单位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和湖南省公安厅党委“要规范执法执勤”要求,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警务实战教官队伍,全面提升全州公安机关特别是一线民辅警规范执法和执法安全防护水平,4月18日上午,2023年湘西州现场执法警务实战教官培训在吉首开班,州公安局政治部、特警支队、交警支队、警校负责人及各县市公安局参训教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要求,开展现场执法安全警务实战教官培训,既是落实省厅“规范执勤执法”的内在要求,也是应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切实需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警务实战水平。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举办此次教官培训班,是州局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规范执勤执法”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全警执法安全实战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实战,培养骨干。通过此次培训班,培养、选拔一批熟练掌握警务实战技能、最新警务实战理念和战术教学方法的民警充实到警务实战教官队伍。不断推进全州公安机关实战训练工作水平。要精心组织,严格训练。全面落实“从严治警”要求,坚持“严格训练,严格管理”,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纪律贯穿到培训班教学、学习、管理和考核的全过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半个月,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现场执法安全理念、队列指挥、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手枪快速射击、徒手防卫与控制、與情应对等科目内容。

学员们表示,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练好本领,提升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下一步全面提升全州公安民辅警现场执法安全防护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张进、张红军)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