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维护国家安全 常德武陵司法在行动

2023年04月20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府坪司法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刘宏杰摄
府坪司法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刘宏杰摄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常德市武陵区司法局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以培训“充电”,为工作“赋能”。武陵区司法局采取“党组带头学、全局集中学、干部自主学”的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培训会,加强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保密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参与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提高开展国家安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

用“身影”服务,扮靓法治“风景”。联合街道平安办、街道派出所、社区(村)、学校等单位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各街道(乡镇)司法所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设置法治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维护国家安全、反恐、保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邀请湖南保协律师事务所、湖南博集律师事务所等律师团队到旭辉东升小学、大润发商场、湖南文理学院等地,免费开展法律讲座、法律咨询、模拟法庭等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人次,筑牢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线上+线下”结合,奏强宣传“最强音”。4月以来,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武陵区司法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在区法律援助中心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专题宣传片,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利用“两微一端”、工作群等积极转推国家安全宣传相关信息,有效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武陵区司法局将持续加强对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和普及,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曹缘缘)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