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博士专家来义诊 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走进永州新田

2023年04月21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启动。受访单位供图

日前,湖南省肿瘤医院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博士专家团走基层”(新田县站)活动,并举行了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授牌仪式。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党委委员、副院长师颖瑞带领专家团队深入湖南永州新田县人民医院开展学术讲座、义诊查房、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丰富的活动。

家住该县龙泉镇的刘女士今年50岁,是一位乳腺癌患者,三年前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完成手术、化疗、放疗后,回当地医院继续进行内分泌治疗。听说有专家团队下乡义诊,刘女士特地从家里赶过来复查。刘女士表示,自己已完全康复,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您目前的治疗情况比较好,下一步可以更换内分泌药物继续治疗,您按照我的用药指导和注意事项,做好定期复查,考虑到您路途不便,我会指导新田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为您治疗。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到我院复查,可及时与我们沟通联系。”接诊的乳腺内科教授吴晖对刘女士说。

通过吴晖的耐心解释,刘女士露出了笑容,“在县城就可以享受到省城专家的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除了义诊之外,此次来到新田县的湖南省肿瘤医院专家博士团还深入临床一线进行了查房教学活动,并就新田县人民医院肿瘤学科建设、规划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湖南肿瘤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授牌仪式上,禹华月表示,湖南省肿瘤医院精心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医院服务社会、心系群众的初心。医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推动医疗资源下沉,丰富临床技术交流合作。在未来,湖南省肿瘤医院要积极与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互学,携手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作出新时代贡献。

新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成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肿瘤医院对新田县卫生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县级医院通过肿瘤专科医联体平台得到了长足发展,新田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医疗技术实惠。(吴尚、曾敏)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