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售出湖南雜技扇子近千把

2020年01月10日15:22  來源:湖南日報
 

  短短28天,印著湖南雜技節目劇照的扇子銷售近千把,儲存著雜技劇《夢之旅》視頻的優盤套裝賣了100多套……1月9日晚,正在西班牙演出的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副總經理汪建軍高興地告訴記者,隨著湖南雜技劇《夢之旅》在西班牙的商演不斷引發觀看熱潮,其相關文創衍生產品也受到了當地觀眾的喜愛。

  西班牙當地時間2019年12月13日,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原創雜技劇《夢之旅》開始在西班牙巡回演出,同步推出“錦繡瀟湘”圖片展及“純粹中國·錦繡瀟湘”文創衍生產品。這些文創衍生產品包括:扇子,每把售價10歐元﹔筆記本、筆和優盤套裝,每套售價20歐元。

  在普埃爾托利亞若市音樂廳,看完《夢之旅》演出的拜倫和兩個女兒十分興奮。看到印有湖南雜技節目劇照的扇子,他們馬上買了3把,並和雜技演員們合影留念。“很漂亮,很有特色,我很喜歡。”在馬德裡,市民巴哥購買了2套全套產品,作為送給2個孩子的聖誕禮物。

  巴塞羅那、阿利坎特、帕倫西亞……在西班牙的10多個城市,《夢之旅》每次演出完,都有熱情的觀眾拿著購買的文創衍生產品找演員們簽名或合影。“看到市民喜愛我們的文創衍生產品,一些當地劇院的負責人都來向我們了解產品的相關情況。與我們劇院合作的西班牙演出商也發來電子郵件,表達了合作開發文創衍生產品的意願。”汪建軍介紹,湖南省演藝集團與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一直致力於推動湖南文化“走出去”。此次《夢之旅》西班牙巡演,他們首次推出了相關文創衍生產品,希望用多種方式,增強國外觀眾對湖南文化的喜愛。《夢之旅》還將在西班牙的40多個城市演出,預計第一批文創衍生產品將提前售罄。(記者 龍文泱)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