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陽市南湖新區860余名黨員疫情防控斗爭中彰顯英雄本色

【查看原圖】
龍山管理處68歲老黨員劉志華勇敢逆行助力防疫。張冰明 攝
龍山管理處68歲老黨員劉志華勇敢逆行助力防疫。張冰明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1月30日20:57

人民網長沙1月30日電 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嚴峻斗爭中,岳陽市南湖新區860余名黨員挺身而出、英勇奮斗,充分發揮出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用實際行動詮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鏗鏘誓言,彰顯共產黨員的英雄本色。

黨員在防控一線亮明身份

這個春節,對南湖新區基層的黨員來說,是極不平凡的一個春節。

1月23日,湖濱街道辦事處雷公湖社區書記楊其志接到群眾反饋,稱轄區濱湖新境界小區內,有5名從武漢返回的居民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高鐵上有密切接觸史。接到這個消息后,楊其志感到空氣幾乎凝固。他一邊向街道指揮部匯報,一邊與社區副書記、居委會主任謝四清來到濱湖新境界業主家裡,上門了解情況並積極做好他們的思想工作,得到了隔離人員的積極配合。

隔離之后,4戶居民春節生活物資卻成了問題,附近的超市和農貿市場為配合抗擊疫情,都已關門歇業。為此,楊其志做通老婆的工作,將家裡准備過年的30斤臘魚臘肉和春節物資全部免費贈送給了隔離人員家庭。

與此同時,在求索街道辦事處漁光社區,黨員張紅秋從大年30開始,便放棄了與家人的團聚,毅然走向工作崗位。每天,張紅秋挨家挨戶摸底排查、詢問業主近期活動情況,確保不漏一戶。同時,張紅秋還主動給監護對象送防疫用品,並幫助10余戶居民購買生活必須品,減少監護人員與他人接觸,切實阻斷疫情傳播。

在龍山管理處黃梅港社區,68歲老黨員劉志華主動請纓,自動加入疫情防控阻擊戰。每天,劉志華守在超市門口,為出入超市的人員檢測體溫,並排查致富街桃園超市至岳陽職院后街一帶的300多戶人家。遠在湘西鳳凰的孫子前來探望他,劉志華也只是在工作之余簡單叮囑幾句,隨后便再次投入工作之中。

在月山管理處各社區,黨員志願成立“愛心快遞隊”,點對點為居家隔離人員提供日常服務,全力保障正常生產生活需要。

春節期間,像這樣動人的情景還發生在我區各個社區(村)和區直部門單位,廣大黨員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挺起共產黨員的使命擔當。

黨旗在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彰顯共產黨員先鋒本色。

“尊敬的黨組織: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我們天燈支部全體黨員44人請戰出擊,響應落實岳陽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部第1號令。”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求索街道辦事處天燈社區黨支部第一時間發布黨員倡議書,在微信群、小區等進行張貼宣傳,全員出動,黨員帶頭在一線,走街串巷入戶,採用蹲點式,一人一個點,對轄區人員進行摸排,對湖北返岳人員進行核查登記,並上門進行體溫監測,做好宣傳,及時完成信息上報。

為確保工作人員的安全,避免交叉感染,社區以小區為單位建立微信群,讓居民在微信群裡報平安,做好雙向保護。

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彰顯共產黨員的擔當作為。

1月25日晚,區人社局黨支部接到全區疫情防控通知,26日全體工作人員自願放棄休假,有的連夜趕路跨省回來,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當中。

全局16名黨員和19名工作人員分成4個組,在南湖花園、藍湖水岸小區及南湖賓館、阿波羅賓館打樁定位,做到1個小區1班人馬,1個湖北返鄉人員1人跟蹤,群防群治,全局上陣,協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需要排查轄區內的小區和賓館內的流動人口、湖北車輛的登記、宣傳發放等。

在湖濱集鎮北大門檢測點,湖濱街道辦事處湖濱社區將黨旗插在防控一線,對進出集鎮的每一輛車、每一個人進行提問檢測,並一一登記在案,全力確保集鎮安全。

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要有黨組織的工作﹔哪裡困難重重,哪裡就要有黨員沖鋒陷陣。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南湖新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堅決扛起政治責任,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擔當作為給黨旗增輝添彩。(張冰明)

分享到: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