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第一線,“我要兌現入黨時的承諾!”

【查看原圖】
春節期間岳陽樓市區衛健綜合監督執法局工作人員對醫療機構的預檢分診開展專項督查。劉瑤 攝
春節期間岳陽樓市區衛健綜合監督執法局工作人員對醫療機構的預檢分診開展專項督查。劉瑤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03日13:51

人民網長沙2月3日電 “你好,我們是岳陽樓區衛健局工作人員,我們過來檢查。”1月24日,正值除夕,區衛健綜合監督執法局黨支部書記胡偉帶領黨員胡征祥,在收到有關通知后當即取消休假,到6個醫療機構展開排查監督。他們手裡揣著一份特殊的表格,逐項對預檢分診、發熱門診等重點科室進行了嚴格檢查。

連日來,岳陽市岳陽樓區數千名黨員干部沖鋒在前,奮戰在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線。

“有國才有家,我要兌現入黨時的承諾”

與此同時,區衛計綜合監督執法局黨支部黨員張春輝也收到了通知,本來已定好休探親假去安徽看望父母。接到通知后,他立刻風雨兼程地趕回單位值班。1月28日,該局派駐防疫消毒組臨時黨支部成立,張春輝又主動請纓到最危險的疫點消毒工作崗位。他說:“我年紀大點,不能把危險留給年輕的。”

“有國才有家,我要兌現入黨時的承諾。”年輕黨員柳亮向黨支部提出申請。柳亮家裡情況特殊,小孩平時全靠他一人帶,他把孩子托付給父母后就趕到了消毒組。

截至目前,區衛健綜合監督執法局派駐防疫消毒組臨時黨支部黨員協助或獨立完成消毒面積5000多平米,其中疫點消毒面積500多平方米。

“最危險的地方,我來”

當面對轄區內3位新型冠狀病毒高危密切觀察對象入戶時,彭青鬆對著大家說:“最危險的地方,我來吧!”,然后便毫不猶豫地出門了。彭青鬆是五裡牌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自從疫情發生以來,他始終堅守在崗位上。

彭青鬆每天必做的事就是穿好防護服、戴好口罩,定時定點上門為高危密切觀察對象測量體溫。方某為列車上職工,與疑似病人相處共事了4天,1月28日上午9點多,監測體溫為38℃,感頭昏,無其他不適。彭青鬆發現這一情況后,立即上報,並通知120救護車將其接送至指定醫院。

“我們要盡最大努力保障好群眾安全”

王岳華是市市場監管局岳陽樓分局五裡牌工商所所長,也是一名老黨員。連日來,他每天來來回回在轄區進行巡回檢查,嚴格監督各藥店的疫情防控藥品和醫療器械的價格、質量安全。王岳華告訴記者,自己每天的微信步數都在15000步以上。

“遇到這個事情,需要有人站出來,尤其作為一名黨員更應該站在第一線。疫情防控是關鍵,我們要盡最大努力保障好群眾的安全。”王岳華說。

截至目前,市市場監管局岳陽樓分局累計檢查疫情防控藥品和醫療器械經營的市場主體160戶,查扣存在質量問題的口罩100余個。(劉瑤)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