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第二家疫情定點收治醫院改造完成

【查看原圖】
冷水江市新的疫情定點收治醫院改造外景。謝立鬆 攝
冷水江市新的疫情定點收治醫院改造外景。謝立鬆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03日14:56

人民網長沙2月3日電 2月3日,投資數百萬元的冷水江中連鄉衛生院改造工程完成基建施工,病床、空調全部添置安裝到位,進口流動DR機等醫療設備陸續採購調試到位,標志著冷水江該市第二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點收治醫院很快可以啟用。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勢,冷水江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決定,將中連鄉衛生院原址改造擴建為該市第二家定點收治醫院。

中連鄉衛生院改造工程於1月29日動工,包括對原衛生院門診樓和病房樓進行改造,以及在醫院旁新建一座食堂。病房由原5間增加到15間病房,可收治15名以上病人。為保証建設速度和質量,食堂採用鋼結構。30余名工人冒著疫情風險,全力投入到改造工程中。工人每天從早上8點開始,加班加點工作,確保了工程進度。

據了解,這家醫院基建施工2月2日晚全部完成,3日完成所有設備安裝,4日完成交付手續投入使用,所有改建共花費五百萬元。該項目落實 “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的要求,將盡快梳理完善救治流程,盡全力最大幅度減少人員流動,發動全市醫療救護力量,配齊醫護人員、醫療藥品、檢測設備,打造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堡壘,切實保障冷水江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謝立鬆 陳玲)

分享到:
(責編:何萌、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