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臨時黨支部建在戰“疫”一線

【查看原圖】
臨時黨支部建在戰“疫”一線。周峰 攝
臨時黨支部建在戰“疫”一線。周峰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03日14:01

人民網長沙2月3日電 “我承諾:嚴陣以待,備戰有我,擔當作為,沖鋒有我,休戚與共,勝利有我。”2月2日,位於郴州市北湖區的郴州第三人民醫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隔離病區臨時黨支部的黨員們發出擲地有聲的宣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郴州市第三人民醫院23位黨員醫護人員主動請戰,按下紅手印請纓組成應急隊伍,投入救治工作。當天這支隊伍舉行了一場特殊的儀式——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隔離病區臨時黨支部。與此同時,還有7名隊員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成為一名光榮的入黨積極分子。

“現在就是發揮我們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的時刻, 我們要凝聚我們的戰斗力,有信心有決心戰勝疫情。”該醫院呼吸內科負責人謝階飛說道。在臨時設置的醫學觀察病房外,郴州市第三人民醫院臨時黨支部成員紛紛表示,堅決服從安排,疫情當前,黨員在前,齊心協力,攻堅克難。

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周輝和骨科護士巢沖是這支臨時黨支部裡的“夫妻組”,疫情出現后,他們把小孩送回了鄉下,攜手逆行,一直奮戰在一線。對於有著參加過汶川大地震救援經歷的巢沖來說,她深刻地知道面對危險,黨員才是真正的“硬核”,風險越大,黨員越要用行動踐行自己的使命。這次,她積極向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主動請纓進入隔離病區。“我們有責任戰斗在一線”周輝與巢沖說完后各自走向了負責的病房。

截止目前,郴州市第三人民醫院已經有100多位黨員醫生、護士集結歸隊,按下紅手印加入一線科室戰斗,讓逆行者的勇敢旗幟,在戰“疫”一線高高飄揚。(唐文利)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