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目!高三學子創作《爸爸的“紅馬甲”》系列畫作致敬基層抗疫工作

【查看原圖】
圖為網格黨員干部上戶為外地返瀏人員測量體溫,宣傳防疫知識,並詢問登記相關情況,當地群眾密切配合基層工作。(左三為“紅馬甲”爸爸)李婷 攝
圖為網格黨員干部上戶為外地返瀏人員測量體溫,宣傳防疫知識,並詢問登記相關情況,當地群眾密切配合基層工作。(左三為“紅馬甲”爸爸)李婷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07日20:27

人民網長沙2月7日電 2月7日,一組線條清晰、流利生動的速寫作品在瀏陽市中和鎮蒼坊村工作群內出現,一條條宣傳橫幅、一個個工作身影、一件件紅馬甲在微黃的畫紙上格外顯眼。這些圖片的作者是中和鎮一個名叫鄧弘毅的男孩,目前正在瀏陽一中讀高三,他給這一系列作品取了個溫馨的名字——爸爸的“紅馬甲”。

鄧弘毅的父親鄧敏是中和鎮蒼坊村的黨總支部副書記,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忙碌在抗擊疫情一線,弘毅隻能通過父親偶爾發在家人群內的照片看到他的身影。“我已經半個月沒見過爸爸了,經常發個微信給他都要很久才能回復。看到他這麼勞累,我覺得我這個高三生藝考、高考的那些苦都不算什麼,我想把這些畫送給他,希望像他一樣的逆行者們平安歸來。”

不止是弘毅的父親,中和鎮的其他黨員干部們自疫情防控啟動一級響應以來,就奔赴在了走訪排查、持續宣傳、遣散人群、駐點執勤的抗“疫”一線,和鄧敏一樣,他們都是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子女,還有些甚至是夫妻、父女、兄弟齊上陣。

“大部分同事從1月26日取消休假以來,就再也沒回去過,有些甚至連跟孩子視頻的時間都沒有,因為一天的工作結束后經常就很晚了,那個時候孩子早已經睡了。”中和鎮聯村干部唐蔚庭表示。

“其實我真的很想念我女兒,她馬上就三歲了,希望疫情快點結束,這樣我就能陪她過生日了。”唐蔚庭說。(李婷)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