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區47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

【查看原圖】
郴州凱程醫藥有限公司有序開展復工復產。歐陽希攝
郴州凱程醫藥有限公司有序開展復工復產。歐陽希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2月19日14:52

人民網長沙2月19日電 2月18日,位於郴州北湖區石蓋塘街道的湖南湘工環保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機器高速運轉,工人們正在流水線上緊張有序地趕制一份來自孟加拉國的E6013等型號電焊條訂單,用於公路、橋梁建設中的鋼筋焊接。

為了積極發揮中小企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業復工復產,北湖區根據《郴州市支持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十條措施》精神,出台12條強有力政策措施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促進全區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據悉,12條措施圍繞減免相關稅費、強化企業防護物資保障、減免中小企業房租、加大醫療服務保障等多個方面,明確了支持疫情防控的具體措施,以及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的系列幫扶機制。

該區率先在全市推出按照60元/人標准對企業員工新冠肺炎快速檢測進行補貼,極大程度減輕中小企業的壓力。同時,對疫情防控需要的新落地生產所需物資項目實行審批承諾制,予以先行建設再補辦相關手續﹔精准對接服務勞動密集型企業上下班時段,開通企業到員工集散地定時定點的客運專線……一條條“干貨”的出台,立刻得到北湖區眾多企業的支持和點贊。湖南湘工環保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朱遂躍說:“我們之前所擔心的一些問題,政策裡面都提到了,這讓大家鬆了口氣,對提振我們企業發展信心很有幫助。”

截至2月18日,全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累計復產47家,復產率52.8%,復產員工5222名,佔全部用工人數的57.1%。 (唐文利 歐陽婭瓊)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