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聯手助力快遞行業發展  新運力平台長沙啟動

2020年04月28日14:45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新運力平台長沙啟動。蔣煉 攝
新運力平台長沙啟動。蔣煉 攝

人民網長沙4月28日電 智慧物流產業正處在一個非常關鍵的發展機遇期。4月27日,由中國康富國際租賃股份有限公司、樹根互聯技術有限公司、優力電驅動系統有限公司主辦的戰略合作簽約暨新運力平台啟動儀式在長沙經開區舉行。中國康富創新投租聯動的全新業務模式,基於工業互聯網的數字信用,首期為優力電驅動配資7億元,用於市場布局。

三方強強聯合打造的新運力平台不僅僅服務於末端配送,還將進一步延伸至城市配送、干線物流、倉儲物流,甚至綠色出行、裝備租賃等領域。

新運力服務平台基於快遞車的電池數據、車輛行駛數據進行大數據建模分析,建立更精准有效的充電規格與標准,時刻了解電池容量的衰減情況,對用戶進行精准營銷和保養推送,提升復購率和延長使用壽命﹔還為用戶主動服務,包括設備位置管理、電子鎖車、失車找回、行程規劃、故障管理、遠程固件升級等功能,為用戶每月每台快遞三輪車節省近一半費用。

近年來,長沙經開區著力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在商務部2019年國家級經開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中位列第17位,園區涌現了一批服務型制造發展典型,三一集團孵化的樹根互聯,是國家級工業互聯網賦能平台公司,優力電驅動依托“根雲”平台,將工業互聯網技術與租賃商業模式深度融合,成功實現從“賣產品”向“賣服務”轉型的模式創新,已經成長為業界一顆新星。(王一秀 歐亞琦)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