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啟動公益“復顏行動” 為105名戰疫醫護人員免費面部修復

【查看原圖】
醫生正在幫助戰疫英雄們修復受損肌膚。楊明 攝
醫生正在幫助戰疫英雄們修復受損肌膚。楊明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4月29日15:21

人民網長沙4月29日電 4月28日,張家界市人民醫院組織開展“戰疫有痕、天使無恙”——大型公益“復顏”行動,為全市援鄂及本地區105名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免費提供為期一年面部修復治療,讓她們重綻天使風採。

儀式現場,該院負責人向105名全市援鄂及本地區抗疫一線醫護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時,也對戰疫期間醫護人員在超強度工作和精神壓力,以及長時間佩戴口罩、護目鏡,導致面部出現的各種面部皮炎、濕疹、炎症后色素沉著等各種面部皮膚問題感到心痛。“我們結合面部受損程度,抽調了專業團隊為其制定了個性化美容修復方案,並安排具體執行人李珊醫師實施一對一精准治療,竭盡全力幫助戰疫英雄們修復受損肌膚。”該院門診部兼皮膚科主任龔雪平表示。這些兄弟姐妹們戰疫中一張張布滿壓痕的臉一直被我們所牽挂。如今我們隻想做點力所能及的事,運用最優質的醫療技術和最先進的儀器設備為英雄們提供專業、權威的診療服務。

“這不僅僅是對我們面部的修復,更是我們心靈上的撫慰。”來自桑植縣中醫院援鄂護士覃桂香動情地說道。援鄂期間,她們每周要值5個夜班,每天在病房裡佩戴口罩的時長至少在8個小時以上,曾出現面部紅腫、過敏等現象。如今返鄉歸來,相關症狀時常反復。為此,她一大早驅車幾十公裡從縣城專程趕往市區,並接受首次面部修復。

“很意外,也很感動,沒想到會以‘增顏’的方式來關愛我們這些戰疫醫護人員。”市人民醫院援鄂兒科護士長劉玉珍表示,都說醫護人員工作起來是“女漢子”,但平時生活裡大家也有愛美的時候。

據悉,此次活動是切實加大對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一線醫務人員關心關愛的一項重要創新舉措。(朱鐵華 陳躍文)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