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雨花區啟動“雨花時代先聲”宣講活動

【查看原圖】
音詩畫《你見過凌晨四點的雨花嗎》。楊國強 攝
音詩畫《你見過凌晨四點的雨花嗎》。楊國強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5月15日20:00

人民網長沙5月15日電 你見過凌晨四點的雨花嗎?你知道奮斗者的身影都是哪些人嗎?5月15日,“雨花時代先聲”宣講活動啟動儀式在湖南雨花非遺館舉行,啟動式上,“雨花時代先聲”宣講團10名宣講員代表接受了受聘証書。長沙市黨史館2名宣講員周蕾、翁心晨分別帶來紅色故事宣講《54封家書永續不變的信仰》、戰疫故事宣講《沒來得及脫下的毛線衣》,台上宣講員激情投入,台下聽眾深受感染。1個小時的啟動式還上演了原創詩朗誦《雨花頌》、小品《奮斗者》、音詩畫《你見過凌晨四點的雨花嗎》等節目。

開展“雨花時代先聲”宣講活動,是長沙市雨花區推進理論宣傳工作的一項創新舉措,該活動由中共長沙市雨花區委宣傳部牽頭組織,聚焦政策理論、紅色記憶、初心使命、文明風尚、愛國奮進、專業知識六大內容,旨在把黨的聲音第一時間送到群眾中,努力打通政策理論進基層“最后一公裡”。

雨花區委宣傳部發布《關於開展“雨花時代先聲”宣講活動的工作方案》,以區、街道(鎮)兩個層面單獨開展,區級層面由區委宣傳部建立百人宣講團,制作“宣講菜單”,供區直部門單位、街道(鎮)、企業、學校等單位點課,每個單位每季度開展1場。街鎮層面由各街道(鎮)建立群眾宣講團,從街鎮、社區村干部、教師、老黨員、道德模范、致富能人、草根名嘴等人群中選拔宣講員,面向普通群眾開展宣講,每個街道(鎮)每周在所轄社區(村、籌委會)開展1場,全年預計開展宣講活動1000場以上,參與宣講的受眾10萬人次。

今年來,雨花區推進理論宣講工作動作不斷,疫情防控期間推出“網絡防疫微宣講”11期,多篇視頻被“學習強國”省平台甚至全國平台採用,各街道(鎮)也自主開展線上宣講活動,發揮了理論宣講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效果,反響熱烈、好評如潮。啟動式后,“雨花時代先聲”宣講活動將在雨花區全面展開,宣講員將奔赴全區機關、學校、企業、社區、農村等地開展宣講。(陳建林)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