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金洞漂流6月16日正式開漂!

【查看原圖】
游客享受漂流的快樂。周雲濤 攝
游客享受漂流的快樂。周雲濤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6月17日14:18

人民網長沙6月17日電 6月16日,金洞管理區舉行2020年度金洞漂流旅游文化節暨金洞漂流開漂儀式,“亞洲第一漂”——金洞漂流正式開漂!

金洞漂流位於永州市金洞管理區國家森林公園的核心區內,始於2004年,是湖南省最早的漂流之一。兩岸山勢雄奇,飛瀑流泉﹔河道蜿蜒曲折,漂石如林﹔河上白鷺成群,河下魚翔淺底。金洞漂流分為勇士激流漂、平湖寫意漂、時光隧道漂和夜光情調漂四部分,具有奇、險、幽、秀、野之特征。金洞漂流河段全長9.8公裡,落差108米,共有28個河灣、險灘16處、碧潭11個。河灣處九曲回腸,河灘上水流湍急,深潭處,碧水悠悠。河床兩岸怪石嶙峋,擬人狀物,莫不逼真,飛來石、留客石、獅山更具傳奇色彩。一線瀑,白沙飛瀑、篁竹蔓瀑、吊腳樓散布於林間河畔。

據悉,金洞漂流每年接待全國各地游客3萬余人次,解決當地貧困勞動力近200人就業,帶動相關經濟收入600余萬元。 (劉福華 周雲濤) 

分享到: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