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文旅扶貧工作交流暨湖南民宿產業發展調研報告發布會舉行

【查看原圖】
”送客入鄉“2019獎勵發放。高慧攝
”送客入鄉“2019獎勵發放。高慧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6月20日21:34

人民網長沙6月20日電 (匡瀅 實習生 范元睿)今天下午,2020湖南文旅扶貧工作交流暨湖南民宿產業發展調研報告發布會在長沙舉行。

近年來,湖南省文旅廳聯合省發改委、省財政廳,通過編制旅游扶貧總體規劃,確定了旅游精准扶貧貧困村1641個,建檔立卡185870戶,586540人,明確要求編制568項旅游村庄規劃﹔開展“旅游扶貧示范縣”創建﹔推出覆蓋了66個重點縣和531個旅游扶貧重點村的13條旅游扶貧精品線路﹔實施旅游扶貧送客入村獎勵辦法,連續三年對實施“送客入村”項目有實際效果的旅行社給予多方面的獎勵﹔聯合主流媒體加強文化旅游扶貧宣傳推廣,深入探索湖南鄉村旅游精准扶貧的新經驗新模式。

此次活動由省文化和旅游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辦,各市州、各縣市區文旅部門負責人,湘村客棧、旅游扶貧重點村、民宿主、旅行社、媒體代表等近200余人參加,系2020湖南(國際)文化旅游產業博覽會的系列活動之一。活動現場,《2019湖南民宿產業發展調研報告》正式對外發布,《報告》基本理清了湖南民宿產業家底,系統總結了全省民宿產業發展的現狀和問題,並對民宿產業發展提出了針對性建議。現場,省文旅廳和省發改委領導為2019年度送客排名前十二名的旅行社各發放獎金30萬元並開展了以“文旅融合助推脫貧攻堅”為主題的沙龍對話,進行了“瀟湘美宿卡”平台建設簽約儀式和民宿發展經驗交流。

據悉,預計到今年年底,湖南省貧困地區有望接待游客3億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2700億元,全省旅游業有望帶動貧困人口脫貧50萬人,佔全省脫貧人口的7.32%。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