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警察找回母親20年前送我的手表 長沙失主送來了錦旗

【查看原圖】
失主領回贓物。石文妮 攝
失主領回贓物。石文妮 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6月25日18:54

人民網長沙6月25日電 “我有一塊手表被偷了,找回來了嗎?”6月24日下午,長沙高新區公安分局雷鋒派出所進行入室盜竊贓物返還,接到民警電話后,家住長沙雷鋒街道英倫山水小區的史先生早早來到了派出所。當他得知被竊物品全部追回來后,像中了獎一樣高興。

今年5月27日,史先生發現其位於山水英倫的別墅被盜,小偷偷走了他收藏在家的30多瓶五糧液、茅台等高檔白酒、還有一些首飾、一塊手表,總價值約7萬多元。有些白酒已經收藏了很多年了,這次讓小偷一掃而光,讓史先生覺得有點可惜,但他最心疼的還是那塊手表。“那是20年前我剛上班時,母親送給我的。”史先生說,“那塊手表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

當天,在雷鋒派出所二樓會議室的會議桌上,擺著各種各樣的高檔煙酒、筆記本電腦、手表以及一些首飾。不仔細看,還以為派出所在進行售賣活動。

其實,這些都是犯罪嫌疑人龍某某的“戰利品”。2018年以來,龍某某多次在麓谷街道、雷鋒街道附近的別墅區實施入戶盜竊。史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受害者。5月26日晚8時,史先生發現自家財物被盜,隨即向雷鋒派出所報案。經過民警一晚上的蹲點值守,嫌疑人在次日早晨6時落網,前后不過10小時。

5月27日,史先生向雷鋒派出所報案。接到報警后,雷鋒派出所副所長王智立即組織偵查線力量進行專案攻堅,在高新區公安分局警務中台的支撐下,民警龔泊瑋帶領研判組對進出山水英倫的車輛進行排查,結合視頻追蹤,僅用3個小時就鎖定了作案的嫌疑車輛。史先生家中的監控也拍到了嫌疑人的正面圖像,有了這些線索,民警很快就鎖定了嫌疑人的落腳點,經過通宵守候,於5月28日早晨6時許將嫌疑人龍某抓獲。

 隨后,雷鋒派出所又串並多起入室盜竊案,嫌疑人龍某交代其在麓谷、雷鋒等地入室盜竊案10起的事實,總涉案價值約30萬元,民警追回贓物價值10余萬元。

史先生發現家中被盜,尤其是母親送的手表被偷后,一度很沮喪。他表示,位於英倫山水的別墅平時是有人住的,偏偏案發那天他出差去了,父母回常德老家了,家中剛好無人。

“這並不是巧合。嫌疑人龍某系長沙本地人,從2018年開始進入入室盜竊作案,每次作案都會提前踩好點。他專偷別墅,一開始主要偷高檔煙、酒,因為屢屢得手,膽子變得越來越大,偷的東西也從煙酒擴展到首飾、電腦等物品。”辦案民警陳文舉介紹。

24日下午,民警進行贓物返還,總價值約10萬余元,幾位失主都來到雷鋒派出所領回了自己被偷的物品。

“母親是在告訴我工作上一定准時准點,精益求精,這塊表我戴了10年,看到它就想起母親一直以來的告誡。民警們真的很用心,很給力。”拿回失物后,史先生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下來了,連連稱贊雷鋒派出所民警。

“對於違法犯罪行為將堅決予以打擊,絕不姑息,筑牢安全防線,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同時,希望社會各界全力支持和配合辦案民警工作,勇於舉報和揭發違法犯罪行為,警民同心,共創平安雷鋒。”雷鋒派出所所長解慶武表示。(石文妮)

分享到:
(責編:羅帥、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