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縣金井鎮8個“先進黨組織”、57名“優秀共產黨員”獲表彰

【查看原圖】
現場進行表彰。曾詩怡攝
現場進行表彰。曾詩怡攝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2020年06月30日16:42

人民網長沙6月30日電 6月29日,長沙縣金井鎮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金井好人”表彰晚會。晚會用形式多樣的節目向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獻禮,還對金井鎮8個“先進黨組織”,57名“優秀共產黨員”,11名“金井好人”進行表彰。

黨群齊登台 共慶建黨99周年

當天晚上19:30,伴隨著開場歌舞《不忘初心》振奮人心的奏樂聲,晚會正式拉開帷幕。花鼓表演唱《金井新貌》,樂器合奏《山鄉巨變》等節目輪番上陣,觀眾掌聲陣陣,笑聲不斷。

“敬業講奉獻,孝老又愛親﹔助人為樂講誠信,都有好典型﹔中華的美德,咱們要傳承﹔弘揚清風和正氣,文明碩果豐。”由金井鎮機關干部帶來的吉他搖滾說唱《金井好人贊》,通過生動形象的說唱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金井鎮第一屆“金井好人”的風採以及對金井鎮文明創建的美好祝願。

通過此次內容豐富的慶祝晚會,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展示金井鎮經濟社會發展成果、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進一步激發金井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建設“產業強、生態美、社會安、百姓樂、特色明”的高質量綠色發展先行鎮中去。

金井鎮黨委書記葉照君表示,此次表彰旨在激勵廣大黨員群眾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為全鎮脫貧攻堅、鄉村振興事業更加努力奮戰。

近年來,金井鎮秉承“堅持生態優先,創建特色小鎮”發展主線,著力打造“清和金井·茶鄉小鎮”發展品牌,先后取得了國家衛生鎮、全國重點鎮、全國千強鎮、國家級生態鎮、國家示范農業產業強鎮等多項榮譽,打造了一系列基層黨建品牌,黨建+機制不斷健全,黨建O2O服務持續深化,設置了“紅色快遞”“初心驛站”等服務平台,形成“八步工作法”“商量著辦”等工作模式,以“四聯”機制促進“五零”建設,6個村(社區)成功創建縣級“五零”先進村(社區)。

表彰先進揚正氣,激勵人心聚厚德力量

湯配紅是金井鎮湘豐村黨總支飛躍支部黨員,現任湘豐村脫甲幼兒園園長。作為一個民辦幼兒園負責人,湯配紅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她關心貧困學生成長,免除貧困學子學費。對於家庭困難學生,她不收取學生校車接送費,生活中她主動關心貧困學生,為他們的健康成長提供幫助。

羅長生是金井鎮一位6旬老人,年輕時一直未婚,沒有子女。20多年前,不到6歲的侄孫羅楊患腦癱,由於羅楊的父親過世,羅長生決定收養羅楊為自己的孫子。20多年來羅長生對羅楊悉心照顧,兩人相依為命,羅長生把所有的愛都給了他。

晚會現場,對中共金井鎮金龍村總支部委員會等8個“先進黨組織”單位,湯配紅、楊莽、饒永安等57名“優秀共產黨員”,羅長生等11名“金井好人”進行表彰。以此激勵廣大金井鎮黨員干部,以堅強的黨性、務實的作風、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再創佳績,為建設“產業強、生態美、社會安、百姓樂、特色明”的高質量綠色發展先行鎮做出新的貢獻。

據了解,一直以來,金井鎮注重發掘模范典型,用群眾身邊的先進黨員、道德榜樣來引領社會風尚。金井鎮也以此次表彰先進為契機,不斷促進“厚德星沙 清和金井”建設,進一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表彰先進揚正氣,激勵人心聚厚德力量。(吳濤)

分享到: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