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曉園公園在湖南首推“雙園長”制

2020年07月09日10:07  來源:湖南日報
 

  “你負責提意見和監督,我來督促落實。”7月8日上午,長沙市芙蓉區曉園公園園長張晉和剛上任的“市民園長”羅國珊一起巡園,交流心得。今后一周,他們將共同管理曉園公園。

  當天上午,曉園公園召開“市民園長”成立大會,羅國珊等10位市民組建成“市民園長”團隊,每人輪值一周。一個公園,兩名園長,這是曉園公園精美建設、精細化管理,建立城市公園“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的一次嘗試。據介紹,“市民園長”將擔負起文明游園示范員、市民游客代言員、不文明行為勸導員職責。實行“雙園長”制,這在我省公園管理中還是首次。

  “讓市民有更高質量的游園體驗,是我們籌建‘市民園長’團隊的初衷。”張晉告訴記者,“市民園長”是參謀,會讓園方管理公園的視角更豐富﹔他們也是園方和市民之間的“橋梁”,能引導市民游客維護好公共設施和秩序。(記者 邢驍)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