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巴士到溈山 享清涼一夏

2020年07月10日10:40  來源:長沙晚報
 

9日,湖南·溈山第二屆康養避暑文化旅游節啟動儀式暨寧鄉市全民廣場舞大賽在密印景區游客服務中心廣場舉行。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鄒麟攝

9日,湖南·溈山第二屆康養避暑文化旅游節啟動儀式暨寧鄉市全民廣場舞大賽在密印景區游客服務中心廣場舉行。長沙晚報全媒體記者鄒麟攝

蓮蓬嘗個鮮、擂茶試個味、熱鬧的廣場舞跳起來……9日,以“康養溈山 避暑聖地”為主題的湖南·溈山第二屆康養避暑文化旅游節啟動儀式暨寧鄉市全民廣場舞大賽在溈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密印景區游客服務中心廣場舉行。

溈山素有“長沙小西藏”之稱。夏季日間氣溫低於長沙城區5~6℃,夜間甚至低10℃以上,是避暑康養勝地。9日啟動的康養避暑文化旅游節活動,是寧鄉市十九大節會之一,至10月底結束。活動現場熱鬧非凡,除吸引了寧鄉市的40支廣場舞參賽隊伍外,還引來不少游客在四個特色展區內嘗溈山美食、購溈山特產,流連忘返。旅游節期間還安排有漂流節暨漂流比賽、黃桃節以及攝影、短視頻、書法、征文大賽等,更有精彩的露天電影、花鼓戲、健康大講堂豐富游客體驗。

為將溈山寶貴的“涼”資源變成優質的“熱”產業,寧鄉市特地增開往返溈山的“專車”。該趟旅游巴士從寧鄉通程出發,途經寧鄉市政府、炭河古城、千佛洞、龍泉漂流、溈山,再返回寧鄉通程。大巴出發時間為早上8時,返程時間為下午3時30分,為廣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便利。

本次活動由寧鄉市人民政府主辦,寧鄉溈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寧鄉市文化旅游廣電體育局、溈山鄉人民政府、寧鄉市總工會、寧鄉市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承辦,旨在展示溈山旅游形象、傳播健康養生理念、促進旅游提質升級,為寧鄉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打贏脫貧攻堅戰努力作出新的貢獻。 (記者 饒麗 劉可馨)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