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瑪麗萊杯”全國青少年足球精英賽將於8月開賽

2020年07月16日15:36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長沙7月16日電 今天上午,中戰茶油·2020“瑪麗萊杯”全國青少年足球精英賽(以下簡稱2020“瑪麗萊杯”)在湖南省政協會議廳舉辦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湖南預選賽區晉級的三支球隊——湘鄉湘鋁、婁底足校U12、騰躍足球俱樂部依次亮相,同時公布了本屆賽事的舉辦時間,並展示了比賽用球、獎杯獎牌。

“‘瑪麗萊杯’全國青少年足球精英賽為推動少年兒童人生的成長、推動青少年足球事業的發展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此次杯賽一定會誕生出一批德、智、體兼優,智能、體能、技能俱佳的高素質足球人才,一定能為中國足球崛起、為實現中國的足球夢做出貢獻。” 湖南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杜利民表示。

本次賽事採取逐級晉級原則,通過開展地區預選賽,篩選出更多優質的球隊參加總決賽。目前,湖南、河南、重慶預選區已組織完比賽,共晉級了9支強隊。7月底前,京津冀、廣東、江蘇、浙江、廣西預選賽陸續開展,屆時,全國32強將正式產生。

“在今年如此嚴峻的情況下,我們將根據國家體育總局的指示,嚴格按照國家政策,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每一位參賽球員、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 長沙市足球協會副主席、長沙市瑪麗萊青少年足球基金會秘書長王玲表示,2021年“瑪麗萊杯”將齊聚更多的足球精英,帶來更加精彩的賽事。(匡瀅 實習生 范元睿)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