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山片區游客集散中心投建 擬增8500個停車位

2020年07月16日14:2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動員大會現場。吳茜薇 攝
動員大會現場。吳茜薇 攝

人民網長沙7月16日電 今天上午,由湖南湘江新區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湘江集團)投資建設的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車場建設PPP項目正式開工,將極大改善大王山旅游度假區的停車和交通環境,完善區域旅游配套設施,進一步提升大王山旅游度假區的接納、服務能力。

據了解,該項目總投資約25.5億元,由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觀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大王山社會停車場、歡樂城社會停車場四個子項目組成,共計8445個停車位。其中小車車位8064個,公交車位56個,旅游大巴車位224個,出租車位101個。

目前,大王山旅游度假區核心文旅項目湘江歡樂城已於上周開園,歡樂天街奧特萊斯、桐溪湖等項目也已亮相,同時該度假區還有曾國藩墓園、坪塘老碼頭、巴溪洲等歷史文化資源,恆大文化旅游城、歡樂海洋等項目正加緊建設,加上此前已開業的華誼兄弟電影小鎮(長沙)、大王山假日酒店和即將開業的朗豪酒店,片區大文旅的格局已基本形成。

根據游客量預測,待整個片區文旅產業完全成熟后,日接待量最高將達到10萬人次。屆時,片區現有的停車配套和公共交通承載量將無法滿足游客需求。為此,在片區大文旅格局形成前,大王山旅游度假區開發建設主體提前啟動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車場建設PPP項目,優化區域交通布局及配套。

“今后,無論游客是坐的士、公交還是地鐵來片區,我們都能提供交通無縫接駁。后期,我們將通過公共交通方式串聯起片區內各大文旅項目,為游客提供便捷、舒適的通行體驗。” 湘江集團大王山游客集散中心及停車場建設ppp項目負責人徐領宏介紹,近年來,大王山旅游度假區聚焦文旅產業,以項目建設為引擎,促進產業升級,立足特色發展,加快建設通往片區的“最后一公裡”。 (吳茜薇)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