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游重啟,長沙實力攬客

2020年07月20日14:42  來源:湖南日報
 

7月18日上午,長沙市“旅行社總部組團引流游長沙”活動啟動式在長沙湘江歡樂城歡樂雪域舉行,來自北京、廣東、江西等長沙主要客源地的旅行社代表,長沙市旅行社協會、周邊游專業委員會、地接專業委員會等會員單位,各市州分公司和服務網點代表等400位嘉賓參加了活動。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推進旅游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發布,明確恢復跨省(區、市)團隊旅游,調整旅游景區限量措施。長沙市文旅廣電局組織全市旅行社充分發揮總部優勢,發動組織各大旅行社在各市(州)的旅行社分社、門市部引流組團游長沙,並組織客源地旅行社代表來長搶抓跨省游重啟的機遇,推動長沙文旅市場健康發展。為此,還出台了針對旅行社組團來長的獎勵政策,在今年7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凡長沙市各旅行社組織出發地為長沙行政區外各地市(州)10人以上團隊游長沙,在長沙行政區域內住宿1晚和游覽2個以上景區(其中1個以上有門票),組織接待5000人次(含)以上的每社獎勵5萬元﹔組織接待1萬人次(含)以上的每社獎勵10萬元﹔組織接待2萬人次(含)以上的每社獎勵20萬元。

“長沙近年來以湘江歡樂城為代表的旅游產品的開發,很有吸引力。”在參觀完湘江歡樂城后,中鐵國際旅行社總部門店管理部左逸格表示,公司也將根據新的形勢,制作旅游線路,帶動游客來長沙。“近一段時期來,入園的游客量有所恢復。”華誼兄弟電影小鎮企劃總監張楊楊表示,希望隨著疫情的穩定和長沙大王山片區旅游氛圍的整體升溫帶動更多外省旅客來游玩。

長沙市文旅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常態化防控形勢下的旅游市場,蟄伏后的旅游消費需求,都呈現新的消費特征,在各旅游企業嚴格旅游團隊疫情防控和行業操作規程的前提下,全市旅游行業將進一步創新旅游產品,提升服務品質,以全新的產品贏得市場,以最優的品質獲得人心。(記者 熊遠帆)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