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暑期夜游復蘇率全國第一

2020年07月21日09:41  來源:長沙晚報
 

  20日,美團發布《暑期景區難訂指數報告》顯示,本周開始進入出游預訂高峰期,一些熱門限流博展館和水樂園的門票將上演“一票難求”。其中,從區域來看,夜生活網紅城市長沙的暑期夜游復蘇率全國第一,長沙世界之窗門票將最緊張“難訂”。

  報告顯示,根據美團門票景區難訂指數綜合測算,7月下旬開始景區門票預訂開始起量,本周末將迎來暑期出游的第一個預訂小高潮,8月初將達到預訂峰值,景區難訂指數達3.1。

  哪類景區和哪些景點的“難訂指數”最高呢?報告指出,因室內場館更嚴格的限流要求以及日益升溫的文旅消費熱,博展館成為難訂指數最高品類,達到3.3。其次是夏季當季品類水樂園達到3.1。動植物園類景區則因親子家庭的暑期出游熱情居於第三。

  全國暑期博展館難訂指數Top5分別是故宮博物院、秦始皇陵博物院、西安博物院、中國國家博物館和湖南省博物館,這些博物館一般都需要提前三天以上預約。同時水品類也預訂緊張,在暑期水樂園方面,廣州長隆水上樂園的難訂指數達到4.1,需要提前4-5天預約。

  夜間游玩是夏日消暑一大特色,而網紅城市長沙則是全國最熱門夜間游玩目的地,近一周長沙的夜間游玩景區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超3倍,復蘇率位居全國第一。

  長沙夜游景區難訂指數Top5分別是長沙世界之窗、樂水魔方水世界、新華聯銅官窯古鎮、長沙摩天輪、湘江游輪橘洲之星,建議有出游計劃的游客,提前3-4天進行門票預約,避免當天游玩購票卻出現門票售罄。

  “無預約不旅游”是長沙暑期學生游關鍵詞。報告顯示,長沙今年暑期提前一天以上預訂門票的訂單佔比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6個百分點,在提前訂用戶中,90后是主力人群,提前一天預訂的佔比達82%。

  同時,長沙也是跨省游需求恢復最快的城市,從近一周門票預約訂單量看,外省人游長沙需求已恢復至去年同期的130%,跨省游政策的放開將進一步拉動外地游客打卡長沙的熱情。

  為讓廣大消費者可以實時了解景區限流預約情況,7月17日至8月31日,美團聯合全國暑期熱門景區推出“Fun暑假放肆玩”預約專題活動。大家隻需上美團App搜索“門票預約”即可進入專題頁進行暑期門票搶先訂,搶5元抵100元券包下單更劃算。(記者 吳鑫礬 通訊員 王曾蓁 實習生 朱珍)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