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高新區“亮劍”交通頑疾

2020年07月22日09:16  來源:湖南日報
 

  停車位被“僵尸車”長期佔用,“綠牌”拖拉機改裝一下就拉貨上路,家門口變成了“馬路市場”……這些生活中常見的“小毛病”,不僅影響市容,也藏著極大的交通安全隱患。

  今年1月,自交通問題頑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動開展以來,長沙高新區持續在嚴查整治、重拳取締上發力,及時發動、層層動員、迅速部署工作任務。

  一支支執法隊伍深入大街小巷,主動上門訪學校、進工地、守路口,及時了解區域動態,實時監測交通情況。雷鋒街道作為長沙高新區交通頑疾集中整治“主陣地”,多部門聯動打擊“問題”拖拉機、取締“馬路市場”。目前,已成功取締5個“馬路市場”,並整改臨水臨崖危險路段1萬余米,安裝護欄。

  修復道路嚴重網裂破損、升級改造在運校車視頻監控……長沙高新區城管環保局、教育局等部門分別針對道路路面情況、學校設施設備等問題,一一進行專項檢查與整治。區內各街道全面配合相關工作,組織志願者進行文明勸導,收集道路安全隱患,開展宣傳工作等。

  截至目前,長沙高新區針對交通頑瘴痼疾,共排查2319次,其中排查以路為市、佔道經營576起,不文明駕駛行為901起。下一步,將對交通安全隱患繼續開展排查工作,對佔道經營、違章停車等行為進一步進行整治。(記者 張福芳 實習生 曹金)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