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 首款麥飯石深層天然泉水在湘上市

2020年07月25日22:58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5日電 “我有事做了,又可以賺錢養家!我一定努力工作,協助老板把水廠做好。”7月25日,朱英武在“保就業,首款麥飯石深層天然泉水在湘上市及就業員工簽字儀式”上,代表公司50多名員工在用工合同上簽字並作表態發言。原本在外地打工的他,因之前的工廠以做外貿生意為主,受疫情影響經濟效益下滑,他被辭退,已經在家閑了大半年。這次被湖南本盛飲用水有限公司聘為水廠管理員,他很高興,也很珍惜。

新進員工代表簽訂勞動合同書。羅明攝

“早前,中央不僅強調要加大‘六穩’工作力度,而且明確提出了‘六保’任務,其中將‘保居民就業’放在首位。我作為一名多年從事飲品行業的企業負責人,應該響應號召,所以我將原計劃於今年底才啟動的麥飯石深層天然泉水開發項目,提前到今年3月份啟動。經過近4個月的奮斗,到今天可以順利推向市場,這也是湖南省內首款麥飯石深層天然泉水產品。接下來,從水源地保護、質檢、生產、包裝、推廣、銷售到售后服務等環節需要不少員工,公司決定多聘用那些零就業家庭人員和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這也是企業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湖南本盛飲用水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博奧說。當天下午,為了讓人更多地了解產品,楊博奧還特別邀請了部分消費者代表舉辦了一場名為“《皇室活水 禮遇星城》皇室活水品牌發布盛典暨VIP客戶品鑒會”,並在會上與長沙市潤物慈善基金會舉辦了助學捐贈儀式。

楊博奧(右四)代表公司向基金會捐贈助學款。 羅明攝

早在20多年前,長沙縣金井鎮惠農村就發現有麥飯石深層天然泉水。麥飯石是一種天然的硅酸鹽礦物,5000多萬年前,火山噴發出的熔岩埋於地下,經過火山地帶高濕炎熱作用,這些熔岩轉變為酸性物質,后在地殼變動所產生壓力的作用下,最終形成了麥飯石。經水浸泡后的麥飯石,可溶出40多種元素,其中近20種為微量元素。

長沙縣副縣長毛葵表示要打造好營商環境,落實好惠企政策。 羅明攝

今非昔比。如今的長沙縣金井鎮早已是一個擁有6萬多人口、山青水秀、道路四通八達的地方。楊博奧的企業作為招商引資項目,投資開發麥飯石深層天然泉水契合“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重視和大力扶植。長沙縣副縣長毛葵表示:我們在構建好親清政商關系的前提下,一定打造好營商環境,落實好惠企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使廣大市場主體不僅能夠正常生存,而且能夠實現更大發展。(羅明 楊玉)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