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城陵磯出現本世紀以來第二高洪 水位將維持漲勢

2020年07月27日21:01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人民網長沙7月27日電(匡瀅 實習生 范元睿)截至今天19時,資水下游2站、洞庭湖區18站超警。湖南省水文水資源勘測中心今天繼續發布洪水橙色預警,受強降雨影響,洞庭湖水位將維持漲勢。

受湖南省內降雨及長江來水等因素共同影響,25日16時,洞庭湖城陵磯站水位再次超保証,這是繼7月12日后該站今年第二次超保証。今天15時,城陵磯站水位34.66米,出現本世紀以來第二高洪,僅次於2002年34.91米。

今天17時,湖南省水利廳發布洪水橙色預警,城陵磯水位還將持續上漲,超保時長、超保幅度均超過今年第一次,洞庭湖防洪形勢將更為嚴峻,

為保証有效錯峰,湖南省水利廳調度柘溪水庫全關泄洪閘門並關停發電近9小時,實現零出庫,避免了桃江水位超保,有效減輕了下游防洪壓力。

(責編:唐李晗、羅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