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区全面退出警戒水位 湖南防汛抗灾取得决定性胜利

2020年09月02日08:13  来源:湖南日报
 

洞庭湖区全面退出警戒水位

湖南防汛抗灾取得决定性胜利

全省未垮一库一坝、未溃一堤一垸、未发生群死群伤

9月1日18时,随着洞庭湖控制站城陵矶水位降至32.47米,退出32.5米的警戒水位,洞庭湖区全面退出警戒水位。省防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我省今年防汛抗灾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

今年6月28日以来,我省连续遭遇强降雨,湘资沅澧四水“叠加”长江入湖洪水,使洞庭湖长时间维持高洪水位。洞庭湖南咀站7月2日20时即超警戒水位,拉开洞庭湖区水位超警的序幕。7月4日18时,城陵矶站开始超警,至9月1日持续整整60天,居新世纪以来第一位。

面对严峻复杂的水情汛情,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奋力抗击洪水,全省取得了未垮一库一坝、未溃一堤一垸、未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胜利,确保了大水之年无大灾,夏粮生产等经济指标稳步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刘勇)

(责编:李淑静、罗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