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婦女兒童醫院今日正式開診

2020年07月29日20:54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開診現場外景圖。田術棋 攝
開診現場外景圖。田術棋 攝

人民網長沙7月29日電 “長沙河西人們,看病生崽,再也不用往河東跑了,不用忍受過江的擁擠啦!”今天上午,精心籌建6年的湖南婦女兒童醫院正式開診。

開診慶典上,湖南婦女兒童醫院與湖南中醫藥大學簽約授牌,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並確定醫院為“湖南中醫藥大學教學醫院”,推進醫學科研成果的臨床轉化,促進臨床醫療人才培養。

坐落於洋湖南側的湖南婦女兒童醫院,選用卡通化的草莓圖標作為標志圖案,類化出母親與孩子笑臉組合,釋放出一抹濃濃的溫情。建筑外觀造型以“帆船”為原形,遠遠望去就像一艘整裝待發的“健康方舟”。

作為首家不設圍牆敞開式的醫院,醫院大樓內獨具特色的醫療街,出入十分便捷。東門大廳配置有茶飲吧、休憩區及鋼琴。院區40%以上的綠化率,休閑草坪、空中花園、屋頂花園、兒童主題樂園等盤居各處,構建集游戲、休閑、教育、職業體驗於一體的樂園式就醫環境。

“我們的初衷就是建一家‘是醫院不像醫院,像酒店不是酒店’的醫院。”湖南婦女兒童醫院創始人謝子龍表示,要努力打造成一家有溫度的醫院。

據悉,湖南婦女兒童醫院是一家依照三甲醫療機構規模、JCI國際標准“高起點建設、高質量運營、高水平服務”的三級婦兒專科醫院,是湖南省十大重點民生工程項目。計劃總投資40億,總規劃建筑面積40萬平方米,床位1500張,停車位1900個。一期工程中所包含的醫療綜合樓,由19層住院樓和4層裙樓組成。現已全面開診,開放床位350張,停車位900余個。

醫院專注於婦女兒童“全生命周期”醫療保健服務,致力於打造成中南地區“區域化婦兒醫療中心”。醫院注重婦科、產科、兒科、外科、醫學整形美容中心及中醫科等核心學科建設,並配套成人急診科、ICU、PICU、NICU等臨床科室,在MDT多學科協同診療模式下,設立母胎醫學中心、盆腔疾病中心、婦科腫瘤中心、孕產康復中心、兒童生長發育中心、美容抗衰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私密整復中心等。

“我們已聘請到中國婦產科界領軍人物、中國工程院院士馬丁教授擔任首席科學家,著手打造醫院科研平台和技術研發體系建設,創建自己的技術高度。”湖南婦女兒童醫院總經理李雷表示,醫院各學科以享有盛譽的學科帶頭人為核心,引進經驗豐富與口碑良好的骨干醫師團隊,匯集醫學碩士、博士為主的年輕人才隊伍。

據了解,早在6月15日,湖南婦女兒童醫院就已開門迎診,服務周邊市民,一月來,已接診服務門診和住院患者數萬人次,得到廣泛好評。(何萌 實習生 程鵬偉)

(責編:唐李晗、羅帥)